省林业局部署“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30 来源:广东林业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期间历来是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时期。近日,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做好全省林业领域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

  当前,我省已进入夏季,汛期和森林特别防护期叠加,同时预计“五一”期间进入林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人员增加,防火防汛防灾压力加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省林业局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地,积极谋划部署,严紧压实压细防范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以排查整治为抓手,认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涉林安全问题隐患情况,并严格落实整改管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以火源管控为重点,组织开展“五一”平安林区攻坚行动和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协调各方力量,联动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工作,严防林火发生;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假期旅游活动管控,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查询健康码和来访登记制度,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总值班、班子成员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动加强与当地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畅通信息交流机制,强化演习演练,保障物资储备,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水平,筑牢林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