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百日攻坚暨林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42下午,我县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确保今年在粤东西北率先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副县长甘飞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作为全市国土面积最大林地面积最广的县,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构建粤东西北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工作中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但是我在创工作还存在创森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够,档案材料亟待完善等问题各镇各相关单位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围绕绿化美化提升的要求,扎实推进八大工程建设,提升镇村绿化水平,全面完善台账资料,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以逢战必胜的信心,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周密部署,提前介入,采取超常举措狠抓宣传和野外火源管理,全力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清明期间山火的目标要管理好护林员,管控好精神病人这两种关键人员。同时要好全方位宣传引导,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完善日常演练和快速反应机制

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全面实施绿美五华三年行动,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好我县绿水青山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筑牢生态屏障。

    会上,相关单位就我县创森工作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发言和相关精神的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