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绿美五华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绿美五华三年行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我县近年创森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绿美五华三年行动工作。

    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林俊钦、营林处处长李云新,市林业局局长詹庆东、副局长谢新和、总工程师范宜上,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少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少凡、副县长甘飞鸿、县政协副主席李炎香、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湘衡等参加会议。

    林俊钦对我县开展创森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林俊钦指出,五华县要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全面推进绿美南粤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绿美南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总要求,结合本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推进国土绿化、补齐生态短板,进一步完善城乡绿化体系。要注重质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森林碳汇,实施精准造林,全面提升森林质量。要营造氛围,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将心中播绿大地植绿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好生态环境。

    吴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创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拿出破难攻坚的精神,以创森工作和绿美五华三年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努力推动我县林业工作创先争优,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扩展绿色空间,加快东边天云岭、西边星湖岭、北边蒲丽顶等环城森林的建设。各镇村可结合各地实际有条件的扩大绿色种植面积,努力创建森林小镇。二是完善生态网络建设,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理念,稳步推进我县山水田林湖草生态环境综合体系建设。三是提升森林质量,着力提高种苗和造林质量、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科学加强森林经营。四是传播生态文化,要从娃娃抓起,做好春季开学第一课,结合各年龄层次教学实际,积极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五是强化生态服务,结合林地资源,打造林业产业化,引导群众耕山致富,推动经济发展。六是保护生态安全,切实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工作,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严厉打击毁林建坟、资源非法开采、削坡建房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做好地质灾害、崩岗、水土保持等治理工作,抓好建设工程周边、道路边坡、取土场、弃土场等场所的生态复绿工程。

    会上,岐岭镇、河东镇、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分别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