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民政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分时分段 预约祭扫”的倡议书
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将近,为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工作目标。经全县统一安排,现将今年分时分段预约祭扫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即日起,我县范围内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实行“电话预约”方式进行祭扫活动。

  一、对祭扫活动采取“限量预约、约满为止、分时分段祭扫”措施,预约登记时间从3月30日启动,预约祭扫时间从3月30日至4月7日止,祭扫活动从简。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在自己家里,通过家庭追思的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如建立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或委托墓园代为祭扫等。

  二、进入殡葬服务场所,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燃放烟花鞭炮、不乱扔烟头和垃圾。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防止集聚。

  四、各殡葬服务机构、各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属地管理责任意识,从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多方面加强巡查管护和宣传劝导工作,重点加大文明祭扫的宣传和加强清明节等传统祭扫日的管控。在通往公墓、骨灰楼(堂)和历史埋葬点路口设置检查点,在农村私墓祭扫的乡亲不得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上山,主动配合检查。

  文明搞祭祀,无火过清明。祭扫重在静心诚敬,传承优良品德,而生命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为了您、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

  预约电话:

  五华县殡仪馆——0753-4337364

  水寨镇伯公窝公墓——13431811400

  水寨镇大岭公墓——0753-4183899

  河东镇禾尚田公墓——0753-4316079

  河东镇下一村骨灰楼——0753-4310032

  转水镇福昌园公墓——0753-4188109

  岐岭镇福仙园公墓——0753-4818456

  



                                                                                                                      五华县民政局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