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的公告
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妇联、广东省残联《关于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通知》(粤民发〔2020〕142号)和《关于印发“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民发〔2021〕3号)精神,决定组织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下称“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2021年“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计划公开招聘社工6364名。本次录用人员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具体招聘地区、乡镇(街道)、岗位人数详见《2021年“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岗位信息表》(附件1)。

  二、应聘人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我省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在政策上视同大专学历人员。

  4.18至35周岁(即1985年5月21日至2003年5月20日期间出生)。

  (二)不得报考的人员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到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影响期未满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因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以及不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

  三、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与面试、体检、公示与录用、递补与调剂录用程序进行。

  (一)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

  2021年5月21日9:00至5月24日18:00。

  2.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登录ks.zmatou.com(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考试管理信息系统,下称“系统”),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注册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其负完全责任。

  3.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时间:2021年6月4日9:00至6月6日18:00。

  应聘人员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因未按时打印笔试准考证导致无法参加笔试的,视为放弃笔试资格。笔试准考证是应聘人员参加本次招聘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报考者参加笔试、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

  4.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报名时可以选择服从调剂,第二选择应与第一选择所在县(市、区)一致。

  (2)笔试考点设在报考岗位所在地市。

  (3)国内普通高等院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1年9月30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在境内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1年12月31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4)具有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人员须于2021年5月21日前取得相应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方可报考,并在资格复审时出具教育部所属相关机构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方可参加面试。

  (5)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应聘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应聘人员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二)笔试

  1.笔试时间

  2021年6月12日9:30—11:30,时长120分钟。

  2.笔试方式

  采取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题型为客观题,重点考核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民生保障政策法规常识、综合能力测试等。

  3.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参加笔试时应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考试用具、72小时内(6月9日—6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出示“粤康码”。

  (2)“粤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的应聘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3)笔试结束完成阅卷后公布成绩。应聘人员可登录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三)资格复审与面试

  1.确定面试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人数的岗位,在服从调剂的应聘人员中按笔试成绩高低确定补充面试对象。经调剂后,如果入围人数仍达不到1:3的,按照实际入围人数确定面试对象。面试对象名单将在广东省民政厅官网(http://smzt.gd.gov.cn)和系统公布。

  2.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广东省民政厅官网(http://smzt.gd.gov.cn)和系统公布。

  3.注意事项

  (1)面试对象入场时须出示“粤康码”。“粤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的面试对象,不得进入考点。

  (2)面试对象在面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未颁发学历学位证的,持学校就业指导部门签署意见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其它证明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不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或相关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面试资格。

  4.总成绩计算

  (1)应聘人员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后两位)。

  (2)若同一岗位应聘人员总成绩相同,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面试成绩完全相同,则依据面试主考官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四)体检

  1.确定人选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

  2.体检要求

  体检人选应在县级及以上人民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要求详见《2021年“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入职体检须知》(附件2),相关费用自理。体检报告须按规定时间上传至系统。如未按上述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取消本次录用资格。体检合格的人员方可予以录用。

  (五)公示与录用

  录用人员名单在广东省民政厅官网(http://smzt.gd.gov.cn)和系统进行公示后,由省民政厅印发录用人员名单的通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按规定与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聘期3年(视“双百工程”推进情况可以进行续聘)。录用人员薪酬待遇按各地市标准执行。

  (六)递补与调剂录用

  在上述工作流程结束后15日内根据本次招聘出现的空缺职位情况统一进行递补与调剂录用。参加面试未被录用人员可关注广东省民政厅官网(http://smzt.gd.gov.cn)和系统公布的信息,按照指引和个人意愿参加递补与调剂录用。

  四、疫情防控要求

  (一)本次招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应聘人员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主办单位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发布公告,请广大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应聘人员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笔试、面试前21天内有国外和港台旅居史的应聘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三)应聘人员应自备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考试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应聘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五、相关事项说明

  (一)本次招聘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任何以本次招聘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等,均与本次考试的组织方无关。请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二)本公告由广东省民政厅负责解释。

  六、咨询方式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20—85950731

  报名系统技术支持电话:18818412797(陈生)

  监督和投诉邮箱:mzt_liwx@gd.gov.cn

  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

  附件:

  1.2021年“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岗位信息表

  2.2021年“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入职体检须知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下载附件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