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强调了这些内容!
时间:2022-01-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2日上午,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继续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处置以及发展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向好发展。

图片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丘炀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全县疫情处置整体情况。一段时间以来,市县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上下左右联动配合,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疫情形势总体处于平稳可控的状态,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咬紧牙关,继续坚守,毫不松懈守好“阵地”,推动疫情防控不断朝着向好态势发展。一是思想上不麻痹。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醒、警惕,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防疫要求的时间节点,巩固好现有的措施,做得更细致,绝不能有丝毫松劲心态、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千万不能因一时大意,毁掉此前所有的努力。二是措施上不放松。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优化调整管控措施,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岗、到点、到人,提前研判各类可能出现的风险;要加强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抓实抓细闭环管理,建立“一日一研判”“一日一督查”工作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要加强外地来(返)五华人员管理,全面发挥“三人小组”作用,落实“一人一户一车一档”管理措施,做到管理上有“硬度”,措施上有“温度”;要准备好、谋划好下一轮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提高“哨点”监测规范性、敏感性;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把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盯紧高风险岗位,从严管理,防范风险;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要加强物资管理,确保捐赠款物规范使用,发挥应有作用。三是责任上更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应急值守和督促整改,保持战备状态,高效运转,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加强督导,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会议通过县委视频会议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