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理事会文明理事“理出新风尚”
县民政局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时间:2022-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5月27日,县民政局联合安流镇人民政府在安流镇万塘村委会开展了红白理事会文明理事“理出新风尚”宣传活动。

010.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成立红白理事会的意义,深入剖析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破坏环境等不良陋习的危害,引导群众要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共同遵守村规民约。同时,要求村委红白理事会要带头“理出新风尚”,村里但凡有婚丧嫁娶,村委红白理事会要到户引导户主必须提前到村委或镇填写《五华县婚丧嫁娶等活动疫情防控摸查情况报备表》,写明婚丧嫁娶事宜的名称、举办时间和地点、人数等,再由镇村干部到现场指导“喜事新办 丧事简办”有关事宜,为建设文明、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红白理事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

  随后,县民政局志愿者在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好做法、好经验,引导村民弘扬文明新风。

WPS图片拼图.png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了解,为实现婚丧事宜简单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新风,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