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县救助服务站开展“6.19”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2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十周年,为了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县救助服务站在长乐公园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站“开放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71958.jpg




  活动现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展台、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市民宣传主动救助、无偿救助、受助自愿的救助理念和救助原则以及救助相关的政策法规,详细介绍救助管理工作的对象、方式、流程,同时,展示了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提高了市民对救助工作的认知度,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流浪乞讨救助,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五华贡献力量。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时刻把救助对象放在心中,帮助他们与亲人团聚是每一名工作人员永远不忘的初心,也希望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宣传救助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


WPS图片拼图.png


  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县救助服务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6人,其中60岁以上有30人,未成年人12人,残疾人员44人,精神障碍患者39人,其他95人,成功寻亲16人,不仅如此,县民政部门还按规定将现有的18名无法通过DNA比对、人像比对护送回家的滞留受助人员全部办理入户;并安置在我县公立的福利机构,其中11名受助人员已经通过申请特困供养纳入社会保障,其余7名受助人员特困供养正在申请中,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