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伟平一行到我县督查指导清明祭扫工作
时间:2023-04-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市民政局督查组陈伟平一行先后到我县殡仪馆、转水镇福昌园公益性公墓实地督查指导清明祭扫工作。县民政局局长李文高同志、副局长张载良同志陪同督查。

8347380067309817738.jpg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县殡仪馆在清明祭扫期间安全管理、移风易俗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就殡葬收费情况、预约错峰限流措施、设备配备、便民惠民服务、消防设备有效期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随后,督查组来到转水镇公益性公墓查看了清明祭扫工作开展情况,对群众电话预约、文明祭扫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检查了禁止在墓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香烛等用火行为的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f87dda17c466c7478ed435cbf812348.jpg

  陈伟平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清明祭扫工作有序、安全开展。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优化服务,扎实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引导群众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人,树立绿色祭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