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时间:2023-05-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面提高市民群众法治意识,5月26日,县民政局深入到水寨镇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活动,吸引5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

2023.05.26 县民政局志愿者到水寨镇大岭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13.jpg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古海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辅导;接着举行知识竞赛,市民群众纷纷举手抢答,把法治文化宣传氛围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们还现场答疑解惑了群众提出的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相应政策法规等问题,这种“互动+普法”的形式,群众纷纷点赞;随后,志愿者还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资料,使法治文化,特别是民政相关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35人次。

WPS拼图0.png

  通过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