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粤茶杯”评审结果出炉,我县4种茶榜上有名
时间:2019-0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粤茶杯”广东省第十三届茶叶质量推选活动红茶和绿茶评审结果公布,我县4种茶榜上有名,其中梅州市华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送样参评的“棉洋”华顺富硒绿茶和“棉洋”华顺富硒红茶分获绿茶金奖、红茶银奖、五华县福善楼种养专业合作社送样参评“福善楼”绿茶和“福善楼”红茶分获绿茶银奖、红茶优胜奖。

此次推选活动经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梅州、清远、韶关等我省主要茶产区农科院、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的9位茶叶审评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出了特等金奖4名、金奖32名、银奖56名以及优胜奖32名。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县茶叶主导产业发展,依托茶叶产业园项目、“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继续落实茶叶产业专项奖励办法,扩大茶叶种植面积,我县以茶叶为主导的“1+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日趋完善。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县新种茶叶3600亩,目前全县茶叶总面积4.7万多亩。在茶叶生产加工方面,注重推行标准化生产,实现生产规模化;注重保护和发展茶原生品种,提升茶质量管理水平;注重推行品牌化创建,不断调动茶叶企业重品牌、创品牌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社会经济效益。目前共发展茶叶类省级名牌产品12个,名特优新产品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