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密部署 强化理论学习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4 来源:人事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省、市、县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做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基础工作,为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奠定扎实基础。

一、主题教育领导重视、启动迅速

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事企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材料综合组、统筹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3个工作组,负责日常工作。同时,紧跟省、市、县步伐,于916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于917日召开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二、理论学习专注原著、寻求初心

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20日至924日,该局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开展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6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由党组书记徐德兴同志带头作主题发言,其他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职责作交流研讨发言。

二是组织党员全面学习。为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该局结合实际,整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印发给党员干部,共计300份;以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形式层层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据统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5场次;督促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广东省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确保每位党员学习有组织、有主题、有方向,实现党员干部主题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20多人到网格化责任地段开展双创两美行动知识宣传、环境清洁、文明劝导,每周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卫生责任区(前进横街)打扫卫生。

三是开展现场学习教育。为丰富学习载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等,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浊流之虐》、《恶伞》等警示教育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共计216份。并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丽顶)参观学习,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事迹陈列、重温入党誓词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四是深入推进调查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深入推进调查研究。结合部门职责与中心工作,每个班子成员一个专题,进行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三、中心工作同轴同转、更上一层

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结合起来,同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同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的推动下,该局牵头成功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首发式活动、2019梅州五华红薯丰收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同步落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