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积极参加梅州市庆祝2019年中国 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五谷丰登迎国庆,华采飞扬庆丰收
时间:2019-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秋意浓浓,稻谷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梅州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于922日在丰顺县丰良镇韩山生态旅游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

五谷丰登迎国庆,华采飞扬庆丰收。为充分展示我县生态特色农业成果,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我县组织了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九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五华县福善楼种养专业合作社等15企业共60多个产品参展。

 




处处秋色好,家家庆丰年。在五华展馆里,各种特色茶叶、优质丝苗米、高山红薯、高山茶油、百香果、无花果、三红柚、客属系列酒等五华本地特色农产品以及特色美食逐一展现在游客面前,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情。先后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及嘉宾到场参观。陈敏书记在品尝五华红薯后,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红薯“味道好”。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到五华展馆参观指导,并为生长地高山红薯、福善楼铁锅炒茶等五华特色产品点赞、代言。





在展览期间,五华县福善楼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温利忠在展位现场演示手工铁锅炒茶的制作过程,吸引了大量媒体朋友、嘉宾前来观看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