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农业系统妇工委举办“学党史颂党恩 巾帼展新姿”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4-2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五华县农业系统妇工委在农业农村局十楼会议室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展新姿”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特别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声乐家彭强老师;省级非遗项目-五华采茶戏传承人,广东省戏剧协会会员、梅州市戏剧协会副主席、梅州市音乐协会会员陈翠媚老师;梅州市音乐协会会员,五华县文化馆群众文化优秀辅导教师曾丽君老师以及五华县妇联副主席陈兰婷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来自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华康供水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共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

1.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展新姿”的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阐述了身边的优秀女共产党员、先进妇女典型对自己的深刻影响,选手们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和感恩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干部一心向党、奋发有为、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5.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专业公平的评审,县农业农村局的廖静静荣获一等奖;县农业农村局的苏惠玲和县林业局的陈晶晶荣获二等奖,县农业农村局的李加斌和县水务局的汤丽丽、廖春苑获得三等奖。

  比赛的最后,彭强老师还对本次活动及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有待提高的地方,还分享了演讲比赛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让参赛选手和观众们受益匪浅。

2.jpg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也是推动妇女干部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妇女同胞逐梦“十四五”,推动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