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我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组织中心组以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经验进行研究讨论,结合农业农村局实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顶层设计,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红色资源充分利用、红色基因实践传承、党史教育成效显著。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同时,为让本局干部群众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深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我局组织在职党员观看学习强国《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大众哲学家》、《一座红楼点亮了中国的颜色》、《梅岭三章的由来》,组织120名干部在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生死坚守》。

  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开展党史现场教学。农业农村局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叶剑英纪念馆、大埔县博物馆、中共南方工委旧址、梅林镇古大存故居、岐岭镇曾国华故居、“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等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从一点一滴的历史印记和历史故事中领略共产党人不屈的奋斗精神,接受党和历史的熏陶,洗礼心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身于五华农业农村建设工作中,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开创“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新局面贡献力量。

1.jpg2.jpg3.jpg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自3月份以来,我局各党支部结合撂荒复耕、抗旱抢种、污染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业务工作,结合县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共计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2件,其中正在进行中的项目有30件,已完成的项目有11件。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全县计划建设659座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设施,目前,我局积极推动正在兴建的376座中,其中已建成284座,投入运营269座,正在建设121座。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自4月起,坚持每半月出一期简报,至目前共累计10期,其中约稿3期。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及宣传平台进行党史教育标语宣传。在门口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标语6条;摆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10块;利用走马字幕显示屏宣传党史教育标语20块;制作张贴海报34张;制作短视频2条;宣传平台市级媒体1家,县级媒体3家,其中上市级媒体《掌上梅州》宣传平台1次。在门口显眼位置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公开栏,展示季度“农业服务,天天进步”服务之星及其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在门口显眼位置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公开栏,展示季度“农业服务,天天进步”服务之星及其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4.jpg5.jpg6.jpg

  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29日上午,五华县农业农村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累计为13名在党50年的农业系统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他们坚持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优良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6月27日,李国昌局长、黄仅鹏副局长还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温建荣、赖观南等同志。

7.jpg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