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时间:2021-07-19 来源:五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在局机关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昌主持,会议围绕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开展。

L1070299.JPG

  会议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L1070302.JPG

  会议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必须以史为鉴,观照现实,开创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必须在立足农业农村部门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学史崇德”,明辨大德、公德和私德。要做到“学史崇德”,一要把树信仰、讲忠诚作为第一准则,强化政治意,把准政治方向,领会党的政策方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机制;二要把强宗旨、勇担当作为根本追求 ,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做事情,求真务实,强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强力推进农田质量提升,打好种业翻身仗,强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强化农产品安全生产,把农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做好;三要把重自律、严纪律作为重要保障,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传承先辈精神,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常怀自律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净社交之圈。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精神,展现了我局对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的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