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地段犁滩堤防汛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6 来源:五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副县长李政江在县府办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责任地段犁滩堤防汛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育彬主持,县林业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统计局、水寨镇人民政府、犁滩村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ef5858b9a4296ac68ec4e4de201a434.jpg

  会上,李政江副县长指出,必须切实加强县城犁滩防守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并就防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目前,在县城堤围防守任务中,犁滩堤防守任务最重,防守路线长,情况比较复杂,各防守成员单位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责任心和工作责任感抓好各种措施落实;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按要求做好抢险人员的编组,及时更新和添置物资器材,确保随时调用;三是要积极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如遇灾害性天气,各单位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严格履行责任,落实领导带头值班巡查制,精心组织全体抢险队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犁滩堤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防守单位要组织力量和人员对犁滩堤开展巡查,确保堤围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的损失,各责任单位要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对责任地段进行共同防守,分两段侧重防守。其中华兴桥往下地段,堤约1公里,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召集,与县林业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信访局共同负责防守;曾屋及坝尾低洼段由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召集,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统计局、水寨镇人民政府共同负责防守;犁滩村委负责全段值守和汛情预警;各防守成员单位要以局、镇、村为单位组建一支应急抢险队,按照抢险工作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储备好抢险物资。

53c9f8fe247403bd85511453cea4679.jpg

7afbacc43979cc0523073071c2602c6.jpg

  会后,李政江副县长带领县农业农村局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到犁滩堤现场巡查了防风防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