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服务驿站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1-11-1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农业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推广、农业技术协同推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和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建设,探索构建新型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加快推进2021年粤东片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包片与挂点服务有关工作,2021年11月17-18日,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广东智联融通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服务驿站技术培训班”分别在五华县茶博汇、龙村镇湖中村举行。五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农技推广人员、村委干部、园林园艺工等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7409142862541528d9d4f569a2570ca.jpg

  培训根据本县实际,按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分两场两点进行,在农技人员专场培训上,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徐国宝老师、网商运营考证员陈文老师围绕新时代下的最新“三农”政策解读及农产品电商网红等内容对学员们进行赋能;在农户专场培训上,龙村镇湖中村村书记何俊霞、高级园林园艺师李嘉斌老师就“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治理”“园林绿化养护操作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李老师还将农户带到公路边,就地取材,为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084b9fc6d0152dd09535494146c1478.jpg

  学员们学习气氛浓烈,课堂上纷纷与老师互动交流,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综合技能水平,推进我县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不断学习的意识,有效推动了五华县农技推广工作,为加强五华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