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江稻米香 球王故里美
五华县启动建设4.6万亩高标准农田
时间:2021-11-25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4日上午,五华县安流、棉洋、梅林等三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棉洋镇群星村高砂片顺利开工,标志着2021年五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正式启动。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育彬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张育彬副局长要求各项目单位严把质量关、把安全生产放到首位,利用天气晴好的黄金施工期,奋战百天,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本年度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图片1.png

  安流、棉洋、梅林等3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15万亩,总投资约2693.75万元,涉及安流、棉洋、梅林3个镇的14个行政村,后续建设包括土壤改良、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及相应的配套的附属设施。

图片2.png

  据了解,2021年五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转水镇等12个镇75个行政村,总建设面积4.6万亩,计划总投资10775万元,力争在明年3月全面完工。五华县农业农村局从招标开始,就严格筛选高质量的企业施工,充分发挥监理单位作用,督促项目中标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从源头上全面保障工程质量。

  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启动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五华县农业综合生产水平,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城镇化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对实现耕地高效利用、科学管理及保障农民增收,对保障农业经济发展对粮食需求、提高农作物质量、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