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丝苗米协会成立 凝心聚力 全力建设球王故里美 琴江稻米香
时间:2021-12-16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五华县丝苗米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五华县丝苗米协会在河东镇丝苗米产业园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215085322.jpg

  会议通过表决选举产生了五华县丝苗米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随后相继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五华县丝苗米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温文锋当选会长,刘赟祺,苏星华当选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11215085330.jpg 

  据了解,近年来,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丝苗米产业园建设,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丝苗米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至2021年11月底,已投入资金18846.82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已投入4371.96万元、市县财政统筹资金已投入505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已投9424.86万元,省级财政资金使用进度为87.43%。已建设加工厂房和仓储中心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展示大厅面积1500平方米;购置大米加工和深加工生产线设备8套,机械设备一大批。目前正在培育创建“五华县丝苗米”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五华县丝苗米协会的成立,有利于改善五华丝苗米产业发展环境、整合五华丝苗米产业各种优势资源,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的发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