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红火蚁“百县万村”基层培训五华县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2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广东省红火蚁“百县万村”基层防控培训会在五华县顺利召开。启动会由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黎碧尧主持,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毛润乾、广东省蔬菜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余国欢出席了会议。县红火蚁应急成员单位及各镇红火蚁防控工作的联系人员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业务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黎碧尧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我县的红火蚁防控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重新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今年县长在政府常务会议上专题部署红火蚁防控工作。各镇、县直各相关单位对自己管辖的范围负责,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组织好统一防控工作,建立红火蚁防控快速反应和应急药剂储备机制,做好防控工作和防控台账。县农业农村局仅今年就利用中央省市专项资金购买发放了近20吨红火蚁防控专用药物,在宣传方面我们还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应急演练、印制防控手册、宣传科普挂图等多种宣传方式,使群众正确认识红火蚁,自觉支持和参与红火蚁的防控工作。 

图片2.png

  为全面提升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红火蚁防控水平,有效打通科学防控“最后一公里”,计划至2022年3月底前,在我县举办红火蚁“百县万村”基层培训班8—10期,对全县414个行政村、34个居委(社区)、全县30家红火蚁药剂零售门店都将得到专家的专门培训。

图片3.png

  培训会上,省科学院研究员毛润乾老师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红火蚁发生与危害、红火蚁生物学特性、红火蚁防控工作举措、红火蚁防控技术等,让培训人员全面直观的了解红火蚁监测及防控手段,增进了对红火蚁的防控认知水平,提高了防控能力。

  会议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反应这次的红火蚁培训,讲课生动有趣,实践性强,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红火蚁的危害和科学防控手段,以后会带头做好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指导身边同事、群众有效开展红火蚁防控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