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17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在局机关十楼会议室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宋学希、副县长温定基,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谢伟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驻镇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fa38b6abed2476c691270dcac386b8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授课、金融支农政策辅导授课和当前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三农”问题具有政治性、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在工作全局中居于“压舱石”地位;“三农”工作具有广泛群众性、系统关联性、发展渐进性,实现乡村振兴是一场需要长期坚定不移推进的持久战。四年来,广东的乡村振兴积累了一套经验,就是要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特点规律,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把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农民的主体地位和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守住底线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另一方面,要找准发力点,在一些重点问题上取得进步、见到突破。具体来讲,即要抓好“四稳”。在抓好“四稳”的基础上,还要重点做好“七进”。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级工作人员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处理好五个关系”。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将把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悟用于实践工作中去,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