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4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是我国第一部《民法典》颁布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大力宣传《民法典》知识,提升群众法治素养,5月23日上午,我局联合县委宣传部、普法办、司法局、水寨镇等部门在水寨镇街心公园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活动期间,我局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展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重点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赠送《民法典》书籍和宣传品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我局还专门安排志愿者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向广大居民宣传《民法典》的编写意义和亮点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相关内容解读,引导群众积极学法、有事找法、遇事用法,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有效推进《民法典》宣传“落下去”“活起来”。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近300人次,发放资料约600多份,宣传品500多份。

2.jpg

  本次活动重点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于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广大人民群众不仅对《民法典》和《乡村促进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还能充分传递法治正能量,自觉学法用法,自觉成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