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五华县农村乡土专家与共同富裕带头人培训
提升技能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8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县级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的作用,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协办的“2022年五华县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农村乡土专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培训班”于2022年6月14-15日分别在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汉光超顺农旅产业园(黄龙基地)举行。本次培训班分为两场进行,全县农村乡土专家、乡村振兴带头人共计101人参加本次培训。

1.jpg

2.jpg

  五华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其指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农村乡土专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源头活水”。进一步提升带头人、乡土专家的综合素质和农业技术技能,有助于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3.jpg

(开班仪式)

  培训班本着“精炼、务实、高效”的原则,采取理论赋能和实践教学的双学习模式。邀请了梅州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罗宏炼、五华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高级培训师陈文、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厨房车间负责人魏文山等为学员们讲授了《三农政策解读》《农业项目申报》《预制菜产业发展》《手机短视频制作技术》《社群微营销》等理论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带头人、乡土专家对农业政策、项目、新媒体营销等知识,并组织带头人、乡土专家深入超顺中央厨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五华县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区建设“红薯精深加工中心”通过边参观、边交流、边学习、边总结的方式,帮助学员解决在实际农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不断提高自身农业技术技能水平。

15_副本.png18_副本.png

      (专家进行农业政策及项目的重点理论知识授课现场)         (农村乡土专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实地观摩学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含量高,突出专业性、针对性强、教师讲课水平高。通过学习,让参训人员较为全面的了解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要点和关键环节,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农业工作中,做好“带头人”“乡土专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mmexport1655459656342.jpgmmexport1655459673116.jpg

(农村乡土专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共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