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全面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培训
时间:2022-07-01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县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收,6月27日至30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网约机”平台技术服务团队组成两个培训组,分别深入到全县16个镇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培训会。参加本轮培训会的有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业组干部、供销社负责人、村级托管员、种植户、农机手等,累计培训约1100人次。

  培训会上,县农业托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主要介绍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政策、托管模式和重要意义;“网约机”开发工程师详细讲解了五华“网约机”服务平台的有关使用操作规程;最后县农业农村局业务同志对当前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目标要求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专门部署讲话。

图片2.png

  据悉,自2021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开展以来,五华县已建成县级托管中心1个、镇级托管服务站16个,聘请村级托管员456名。通过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依托现有县级托管中心、镇级托管站、村级托管员、五华县“网约机”服务平台等,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据了解,依托“网约机”平台提供的“代耕、代种、代管、代收、代烘干”等农业生产单环节、多环节、全流程托管服务,农户可享受线上下单、作业监督、服务验收、费用结算等“一键式”便捷服务。

1.jpg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以五华县被列为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为契机,结合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快完善农业生产托管三级协办体系,强化培育服务组织能力,大力宣传推广使用五华农业“网约机”服务平台,不断提高我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助推五华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1.pn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