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7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县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副县长温定基参加会议。

1.jpg

  在会前,参会人员共同前往转水镇青塘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转水镇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好经验好做法。据了解,2022年以来,转水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根据省、市、县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攻坚克难,采取“三图作战”法,一是党建引领,谋划任务“进度图”;二是多措并举,绘制具体“施工图”;三是靠前服务,保障复耕“实效图”,从而有力有效地确保转水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行动工作有序推进。

2.jpg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至7月22日,五华全县完成撂荒耕地复耕面积96286.4亩,其中完成省下发15亩以上图斑面积38305.4亩,我县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有序推进。

3.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全县“一盘棋”,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把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细抓实;二是要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想尽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健全责任体系、建强复耕队伍、强化政策宣传、落实配套措施、规范资金使用、加强督查问责、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复耕复种工作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