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 以优质服务解民困
时间:2023-05-26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科学种养水平,强化农业科技服务效果,5月22日和23日,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基层农技推广项目,组织农技人员到龙村镇、横陂镇、河东镇、安流镇开展为期两天的“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活动。活动围绕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农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红火蚁防治、信访、禁毒和农业政策等相关内容,以小分队形式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现场集中答疑、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服务,进一步推动农业技术和政策进村入户。

已编辑图片 图片2.png

  【龙村镇湖中村】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积极解答群众关于种养技术方面的问题,并推介发放五华县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气象和防灾减灾等资料,为广大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同时,深入湖中村水稻高质高效示范基地,现场指导水稻春季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

图片3.png

  【横陂镇】农技人员现场向农户派发茶叶产业发展及栽培、加工技术宣传推广图册,宣讲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安全生产条例》、《广东省乡村振兴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户的种养信心,激发群众发展农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图片4.png 图片5.png

  【河东镇】面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科普农业安全生产常识、禁毒相关知识,在提升农户科技知识素养的同时,引导民众筑牢识毒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

图片6.png

  【安流镇红山村】农技人员通过派发农技推广宣传手册、红火蚁防治手册和红火蚁药,向农户讲解畜禽养殖场所消毒方法、五华县2022年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奖补政策、奖补依据和奖补标准,大力推广良种良法,激发农户耕地积极性,引导群众科学落实红火蚁防治措施。

8.jpg

  县农业农村局以此次“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春季作物田间管理、红火蚁防治、农业安全生产常识,发放技术明白纸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政策进村进社区,为群众送上一场丰盛的科技与政策“大餐”,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7名农技人员参加,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技术和政策资料2300余份,发放红火蚁药1100包,畜牧消毒剂480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8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