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国际茶日”活动研讨会
时间:2023-06-02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上午,为持续打好广东茶特色品牌,展示广东茶文化特色魅力,推动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广东茶国际竞争力,做好“国际茶日”有关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在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五华县“国际茶日”活动研讨会。会议围绕“国际茶日”主题活动和如何促进五华县茶叶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为我县茶叶产业建言献策。

1.jpg

  近年来,五华县立足资源优势,以创建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主抓手,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优势茶产业,助力乡村产业兴旺。截至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6.942万亩,投产面积约6.5万亩,春茶总产超3000吨。累计培育茶叶类“粤字号”农业品牌19个,腾云绿茶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登云嶂红茶在全国名优茶质量推选活动中获得特等金奖荣誉称号。

  对于五华县茶叶如何高质量发展,各茶企纷纷踊跃发言。

2.png

  【五华县茶叶协会会长、五华县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我县茶企应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加强品牌建设;同时,要充分利用五华足球文化,创新发展“茶叶+足球”的模式。

  【五华县良园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企业主体要用好政策、用好智慧来发展自身,同时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沟通,以解决茶叶计量、茶广告和职业打假等问题。

  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张育彬同志强调,各茶叶经营主体应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努力促进五华县茶叶高质量发展;要统一茶叶加工标准,引进大型成熟的加工企业发展茶叶精加工,多元开发茶产品(如茶饮料、茶饼干等),进一步打造茶市场,拓宽销售渠道。

  会上,茶产业协会会长认为我县茶叶产业园应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加强品牌建设,积极申报项目,并创造性地提出茶叶与足球相结合的发展路径。

  良园实业代表围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提出各企业主体要用好政策、用好智慧来发展自身,同时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沟通,以解决茶叶计量、茶广告和职业打假等问题。此外,华顺农业代表阐述了加强企业沟通、抱团取暖和举办茶博汇的重要性。

  另外,茶产业宣传媒体人对茶叶高质量发展作出了5个阐释,分别是种植高质量、加工高质量、品牌推广高质量、销售渠道精准、研讨学习高效。

  此次会议对加强企业主体的沟通、促进政企合作交流具有积极意义,也为我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思想、新路径,进一步传承了“国际茶日”的“创新、务实、专业、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