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季农资市场大检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时间:2019-03-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展春季农资市场大检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农资商品进入购销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农资市场的管理,确保广大农民群众买上放心农资商品。34-5日,五华县农业执法大队联合县种子管理部门对全县的农资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审查。主要查看农资经营户资质、相关证照是否齐全。

二是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农药,国家禁限用高毒农药;包装标识不规范,涂改产品生产单位名称、地址、有效期和有关质量标识等违法行为;是否销售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品。

三是加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建立及完善农资购进、储存、销售等电子台账。

四是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的法制宣传。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了农资经营户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督促经营者自律守法经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加强了农资市场的监管,规范了经营秩序,为春耕备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