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巡察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将进驻人社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3月23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人社局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同志与人社局党组书记召开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思鹏,县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威恒、副组长魏裕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学宁,人社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各股室(部室、组室)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8372569836260449938.jpg

  会上,周威恒同志作动员讲话。他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要求和工作安排,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县人社局党组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把手”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县人社局党组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把握“五个不得”“两个严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

  彭思鹏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巩固深化政治巡察。要紧紧围绕第三轮巡察工作发现的“四个有差距”,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的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县人社局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巡察联络工作组人员配置,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做好巡察工作准备。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推进从严治党。人社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的目的是帮助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郑遂方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人社局将统一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严守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展开;接受监督,突出巡察工作成效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人社干部职工对本次巡察工作必须做到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客观事实、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力以赴保证各项任务完成,统筹兼顾推动人社工作。

  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对县人社局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多角度全方面地了解人社局党组履职情况。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22日至6月2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8086;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信箱转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为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人社局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