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春暖梅州”行动启动全力援企稳岗拓岗促就业
时间:2024-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做好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工作,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4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2月20日(农历正月初十一)分别在五华县长乐公园文化广场、五华县老河道公园,举办了三场五华县2024年“春暖梅州”现场招聘会活动,为我县企业及广大求职者建立供需交流平台,服务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我县“百千万工程”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县企业新一年的劳动用工需求旺盛,本场招聘会共有广东荣晟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华雅玛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明珠星钟表有限公司、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等60多家五华、番禺优质企业参加,提供58个职位共计5398个次就业岗位,涵盖电子、汽车零配件、中医药、家政等众多行业领域。此外,招聘会现场还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坐诊”现场,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宣传等方面咨询服务。

IMG_20240219_121045.jpg

  “线下活动”热闹非凡,“线上活动”也同样如火如荼,为打破时间及空间限制,让未能到场的求职者同样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在五华就业微信视频号同步开展线上直播,直接与求职者线上互动进行“云端送岗”并开展政策宣讲和就业援助工作。招聘会期间共进行招聘会直播2场、平均观看775人次。

  通过本次“春暖梅州”招聘会,共有1600多名求职者入场咨询,其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78人。

  落实“五华就业”民生实事,助推“五华企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局将通过常态化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政企合作交流等方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把岗位送出去,将人才引进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稳发展、促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IMG_20240219_1209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