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度”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6-11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抓实抓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着眼“速度、精度、温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实效。

  一、着眼“速度”,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该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明晰“监管+防控”工作思路,明确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迅速有力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专门成立餐饮流通、农贸市场、药店哨点和机关疫情防控4个工作组,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会商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连日来,该局相关工作组通过取消双休迅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自我剖析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3个,并认真研判解决。

32期3.png

  二、着眼“精度”,精准筑牢重点领域疫情防线。结合乡镇体制改革实际,该局建立健全督查检查工作机制,全面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聚焦农贸市场,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工作专班牵头作用,精准掌握经营进口产品、冷链经营动态数据,发出督查表格156份,严格落实“三强化三覆盖”,督促进口食品冷链从业人员100%接种新冠疫苗,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二是聚焦餐饮环节防控,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倡导“分餐制”“公勺公筷”等措施,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效。三是聚焦药店哨点预警。目前已对全县41家非医保定点药店进行督查,责令5家企业停业整顿,对2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已编辑图片

  三、着眼“温度”,全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一方面,围绕护航高考,开展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顺利保障高考餐饮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围绕营造端午节良好节日氛围,全面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全力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另一方面,严格抓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干部职工特别是执法检查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干部职工、市场主体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有力营造积极有序的疫情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