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隐患为民解难题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用心用情全力保障电梯安全
时间:2021-06-17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五华县市场监管局陆续接到多宗关于五华县水寨镇某小区的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投诉。经查,举报反映的多部电梯均是脱离维护保养、超期未检的电梯,且还出现过电梯困人事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问题绝不能有半点马虎,该局依法对电梯进行查封。电梯是居民日常刚需,绝不能一封了之,期间该局多次联系电梯的使用单位,但未能联系上,同时据居民反映,电梯登记的使用单位一直无法联系,小区开发商也未能介入协助处理。由于电梯登记的使用单位失联,如何消除安全隐患解封电梯陷入困境。

  电梯涉及群众安全、群众生活,为尽快解决问题,该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召开会议,就电梯登记的使用单位失联、隐患消除,以及后续电梯管理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力促问题迅速有效处理:一方面,主动担当除隐患。积极向市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主动协调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梅州检测院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检测,经更换部分零件后,电梯判定合格并解封使用,最大限度降低了居民出行难问题。另一方面,主动作为抓长效。鉴于无法联系到电梯登记使用单位,牵头会同住建部门、水寨镇政府以及小区开发商对相关电梯的后续管理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日常管理责任单位,解决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把电梯纳入规范管理,确保电梯后续使用安全。

  该局严格执法、柔性服务,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局将以该投诉件为导向,开展一次居民小区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等业务工作为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好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