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压实药店主体责任 强化“哨点”作用
时间:2021-08-17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发挥好我县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近期,县市场监管局以督促指导、规范落实为抓手,全力压实药店“哨点”责任,凝聚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已编辑图片

  一、抓组织,确保内外同心。以上级督查通报的存在问题为导向,制定关于加强零售药店监管有效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的工作方案,在组织领导、工作举措、工作要求等方面予以明确,特别成立由局领导为组长的2个督导组, 对全县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工作成效。

44期2.jpg

  二、明要求,推进防控入心。组织全县315家药店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各药店建立防控工作总责任人和当班责任人制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等防控措施,真实、准确、及时登记报告退热类药品信息,督促严格落实药店主体责任。

44期3.jpg

  三、严督查,保证工作用心。建立健全与各镇镇工作联动机制、与医疗保障部门的联合惩戒机制,以有力的监管执法保证防控实效。近期,该局已检查零售药店143家次,对疫情防控不力的药店责令整改5家,停业整顿2家,并对其中严重违反规定的4家医保定点药店及时通报县医疗保障部门进行协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