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通”一体机上线 企业登记开启自助式时代
时间:2021-09-06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通过多次测试,排除各种问题,“银政通”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正式上线,标志着智能商事登记自助式服务正式开启,企业商事登记将更加便捷高效。

  据悉,“银政通”一体机融入新一代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人脸识别和电子营业执照进行身份认证及电子签名,实现商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预开户“一表填报”的一站式服务。办事群众通过“银政通”一体机,可自主核名、自主选择经营范围、自主填写相关信息,系统将自动对填写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查并生成企业设立申请材料,完成登记后即可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全流程便捷高效。通过住所申报承诺还可免提交房东房产证复印件、租赁合同等经营场所证明,填写、提交纸质材料的繁琐全面减少,企业登记环节、材料、时间进一步压减,实现政务服务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已有5户企业通过“银政通”一体机办理营业执照。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抓好“银政通”一体机的宣传,提高“银政通”一体机的使用率,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助推数字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