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逸平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
时间:2021-09-18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上午,邝逸平副县长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县府办副主任薛志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培强,以及水寨镇政府、县科工商务局、住建局(城监)、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检查。

已编辑图片

  本次检查聚焦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流动摊贩、食品生产、餐饮等重点领域,先后对百盒鲜生超市、老体育场门口月饼销售摊点、华园市场、嘉荣超市、蜀公主、华兴隆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检查。期间,检查组秉持边检查边规范的原则,重点检查应节食品的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执行情况,特别督促经营者要注重抓好食品储放条件,抓好食品质量保障;随机抽查市场入场销售者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猪肉“两证一报告”和农产品快检抽检公示情况,就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进行规范指导,督促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安全规范经营。

已编辑图片

  邝逸平副县长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放过任何一处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强生鲜类食品的检疫检测工作,各食品经营门店要起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自身管理,食品生产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来执行;要绷紧食品生产这根弦,严防死守食品安全底线,共同守护餐桌安全,让民众度过一个放心、开心、舒心的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