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时间:2021-12-06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充分发挥社会大众监督作用,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12月1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一期)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人员受邀参加。

64期2.jpg

  活动以线上群众点,线下靶向抽的形式开展。一方面,前期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根据“得票率”情况,将排名前三的华园市场、前进市场、大坝市场作为本次抽检区域,酱腌菜、鸡肉和淡水鱼3类食品作为本次抽检对象。另一方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参加、五华电视台宣传报道,对群众票选的市场、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活动现场,许多消费者近距离观摩和感受抽样过程,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期间,抽检酱腌菜3批次、鸡肉3批次、淡水鱼3 批次,将通过五华县政府网站公布抽检结果。

  据悉,该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立足问计于民、服务于民,聚焦农批、农贸市场,客家风味小吃和湿米粉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食品,于2021年11月—2022年2月分3期开展。通过“你点我检”,了解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广泛听取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提升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