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到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29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查组彭润根一行到我县开展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我县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曾繁展陪同参加督查工作。

2021年12月23日市局彭局到五华开展进口冷链领域疫情防控督查2861 (48)(1).JPG

  督查组先后到华园路优果园水果店、华园市场、阿沐海鲜店和横陂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开展督查。重点督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冻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广东省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指引》等有关规范要求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检查中,督查组现场逐一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彭润根强调,岁末年初是疫情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要紧盯时间节点,准确把握节奏,切实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防范进口冷链输入风险。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盲目思想、消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二是查漏补缺,严格围绕“新五查”要求,从人员、食品、环境、系统、制度五个方面排查工作中的不足,慎始如终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岁末年初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