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工作
时间:2022-05-25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岗位操作能力,扎实推进“食安快线”APP培训考核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食安快线”培训考核。截至目前,全县考核覆盖率达67.03%。

  一、协调部署,明确考核责任

  为高效快速完成“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县市场监管局总结前期推进工作经验,汇总未完成数据名单,加紧部署,将十六个乡镇网格化平均划分到局班子成员,由班子成员与各镇联系协调,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培训考核,做到监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26期1.png

  二、强化宣传,加大培训力度

  我县餐饮服务经营者数量较多,开展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分镇推进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围绕食源性疾病特征及风险防控、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三个方面进行授课,结合典型案例和实操规范,详细讲解了餐饮经营者的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截至目前,已对六个乡镇对餐饮监管人员及餐饮业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员培训会六场次,参加培训人员共450人次,完成“食安快线”考核385人次。

26期2.png

  三、定期公示,专人负责落实

  落实专人负责跟踪培训工作,要求每天自查完成进度,每周导出完成培训考核覆盖率的排名表并通报,每月对完成情况进行总结,确保“食安员”及“负责人”的双培训、双考核落实到位,扎实推进“食安快线”培训考核进度,不断提高辖区餐桌安全知识和服务水平。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工作,力争全县完成培训考核覆盖率达100%,全面提高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从源头消除隐患,守住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