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应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02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做好端午期间应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杜绝出现粽子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严防食品非法添加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应节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8期.jpg

  执法人员先后到华城镇人员流动比较密集的区域周边的食品店铺进行暗访,对不同口味不同批次的粽子进行抽检,并对华城镇粽子加工制作餐饮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餐饮单位是否非法添加硼砂、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安全规范和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等情况。开展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抽检粽子10批次,检查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户,粽子加工制作餐饮单位6家,均能较好遵守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没有发现非法添加硼砂的情况,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进行后续处理。

  下一步,五华县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监督检查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经营户所出售的粽子等相关应节食品进行抽检,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为群众营造安全可靠、放心的节日饮食环境;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有效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