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与规范经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我县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相关企业的经营行为。2023年6月5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五华县大昌燃气有限公司大昌燃气供应站、五华新明燃气有限公司等6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约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6家企业负责人共13人参加了会议。

配图1.jpg

  会议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智主持,局业务股室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传达了《气瓶安全与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行情况专项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针对气瓶安全充装、足量充装、明码标价等方面作出要求。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6家气瓶充装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点: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同时不得充装超期未检气瓶、翻新气瓶、应报废气瓶;二是要规范经营行为,在气站足量充装的基础上,要求所有经销店进行明码标价;三是要让利于民,在守法经营的基础上,调整经营方式减少瓶装气的流转加价环节,以降低瓶装气的入户价格,让群众获得实惠。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县住建部门进一步规范各气站及销售点的经营行为,并强化对各气站的执法检查,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配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