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考生餐食安全
时间:2023-06-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考生餐食安全,五华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落实学校的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压实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1.jpg  

  一、考前风险排查。执法人员督促6个高考点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行为。需要熟制的食品必须烧熟煮透,餐具必须彻底清洗消毒。

  二、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必须规范材料采购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制度,加强肉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的入库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也对考试期间使用的食品原料进行了抽检,共抽检56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三、全程驻点保障。在高考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安全巡查,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对高考点食堂进行线上巡查监管。考点所在乡镇根据属地监管原则,派出执法人员到考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保障,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在考试期间发布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科学饮食消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优先选择烧熟煮透的食品和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餐食,全力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