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春回大地催新绿 造林绿化正当时
时间:2024-03-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县委绿美生态建设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2024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早做安排。根据《关于在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带群众”活动,全面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绿美生态建设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局主要负责同志对2024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局分管负责同志积极与挂点联系镇、村(龙村镇龙村村、梧溪村)对接,提出植树造林工作建议,建议龙村村、梧溪村不分树种、不分大小、不分粗细、不定路段,至少种树一公里、要管护到位保证成活率,要对植树情况进行考评、奖补,建议拿出可行方案,早做打算,规划好种树品种及区域。同时,建议镇、村积极发动本地企业家、乡贤、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推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1.jpg 

1.1.jpg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春节前后,利用局机关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各类平台媒介加大植树造林的宣传力度。同时,在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上,解读《关于在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带群众”活动,全面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绿美生态建设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鼓励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绿化造林,在全局上下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2.2.jpg 

2.1.jpg

  三是凝心聚力,开展植树活动。3月5日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春雷惊蛰,万物复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繁展同志带领局党员先锋队、巾帼妇女队与龙村镇梧溪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绿美五华 共植党建先锋林”“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植树活动。在梧溪村植树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巾帼妇女队和梧溪村干部、群众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栽下樟树、茶树等树种。

4 (2).jpg 

3.1.jpg 

5.jpg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积极开展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在五华大地上点亮“生态宜居星”,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绿美五华生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