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在亲水公园组织开展“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广东高质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县消保中心、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烟草专卖局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5084(1).JPG

  活动现场悬挂“营造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开展诚信教育,倡导文明新风,打造诚信品牌”标语,8个参与单位一字排开,通过派发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讲解真假产品鉴别方法、现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和假冒伪劣卷烟的危害,介绍打假举报途径和质量投诉方法,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识假、防假能力。同时,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据统计,当天上午,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宣传袋250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多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IMG_5111(1).JPG

IMG_5076(1).JPG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4)(1).JPG

  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华烟草专卖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还到商超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15)(1).JPG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消费维权与服务发展相统一的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依法履行职能,努力开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