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司法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附:司法局2016年决算表)
时间:2017-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五华县司法局主有设有: 6个股(室)和政工办(副科级),4个直属事业单位和16个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有: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工作,贯彻并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法律援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6年末,五华县司法局局机关公务员编制78人,实有在职人员73人,工勤人员编制4人,实有在职人员4人,局机关事业编制19人,下属单位:公证处、公职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处、律师事务所。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助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1)打造“学普高地”,开创“七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一是开拓创新,扎实启动“七五”普法;二是贯彻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三是部门联动开展普法宣传。

(2)打造“法治高地”,助力依法治理水平新提升。一是以点带面铺开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二是努力构建大调解格局;三是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3)打造“服务高地”,立足法律服务精准化。一是深化“法律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二是加强律师、公证等工作;三是加强法律援助工作。

(4)打造“平台高地”,推动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是完善办公平台建设;二是发挥短信平台作用;三是建立微信普法平台;四是发挥媒体平台作用。

2、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法治先进县”创建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设;二是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三是加强培养全民法治素养。

3、积极推进创文创卫工作长效化;积极推进精准扶贫、软弱涣散工作实效化;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扎实推动机关作风转变,与时俱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168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0.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1680.9万元,比 2015 年增加340.2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公共法律服务费用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80.9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161.94万元,占6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7.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5.93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1.5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116.85万元;项目支出决算518.96万元,占31%,主要支出项目有: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其他司法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21.5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机关、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0万元;(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85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3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3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15.85万元,平均每辆5.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5.68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6末,本部门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司法局2016年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