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办2019年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9-0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举办2019年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工作培训会

 

 

为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全面推行依法行政,提高我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一核两区三组团”及“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日前政府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五华县2019年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工作培训会。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副局长甘伟红,各镇、各行政执法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计150参加培训。

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同志在开班讲话上强调,依法行政是政府部门工作运行的基本准则,是履行政府管理职能的基础工作,也是行使政府公共权力的基本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性。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是新形势下做好政府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二是学深悟透,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学习法律条文,熟练掌握其具体规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习法律精神,理解它的精髓,掌握法律的基本精神,在法治精神的框架中去创新行政行为。要学习典型案例,善于总结行政执法案例,认真分析,总结经验,以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三是结合实际,将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行政执法具体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本次培训特邀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郑永源、朱雯偲、刘志惠三位同志进行培训授课,郑永源等三位同志从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多年,法律功底深厚,业务经验丰富,是依法行政工作方面的学者,常年受邀开展法制业务授课讲座。

培训班上,三位讲师以详实、准确、朴实的语言为在场的参训人员讲授了行政执法业务知识,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通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工作培训会,有助于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固强补弱,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我良好的执法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