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刘锐锋带队到长布镇开展禁毒督导工作
时间:2019-09-02 来源: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等协同县禁毒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六人,到对口督导帮扶的长布镇开展禁毒督导工作。长布镇党委书记曾繁展、镇长陈思德参加    

首先,督导组一行到长布镇禁毒办进行禁毒工作座谈。县禁毒办负责同志就8月份考核反馈情况、9月份考核重点项目进行分析和解读;长布镇委书记介绍了当前镇政府禁毒工作形势及禁毒工作措施,对该镇基本毒情概况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共同听取镇负责同志就该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社戒社康工作站的设备、制度建设、档案管理、人员配备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刘锐锋同志座谈中强调继续做好禁毒工作要在软、硬件上加大力度进一步扭转禁毒工作局面。在硬件建设方面,一是加大营造禁毒宣传氛围,紧密结合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制宣传职责、村村通喇叭、开学季进学校开展宣传活动等,丰富禁毒宣传方式方法,切实将毒品预防教育做到“六进”,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宣传效应;二是要加强易制毒场所的排查力度,要充分利用护林员、生产队长等群体人员,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确保巡查监管到位;三是继续抓好专职人员在岗和工作站完善问题。在软件建设方面,一是查漏补缺,完善禁毒台账;二是针对督导发现的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台账资料的日常整理工作,做到常态化记录和归档。  

  

后,督导组再次实地检查了镇禁毒办的硬件建设情况,实地跟进镇社戒社康工作站“七室”布置情况。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禁毒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让禁毒帮扶工作出成效,共同完成好全县禁毒目标任务,确保在明年3月份顺利通过省、市、县禁毒委的考核验收。(五华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