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积极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
时间:2019-08-02 来源:公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积极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全和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五华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近日,县司法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镇、村(社区),五华县7个全省示范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63个全省示范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场地建设、资源配置、运行机制、服务内容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为打造全省示范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五华县建立7个全省示范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63个全省示范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今年省必检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的其中一项任务,也是梅州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和法治广东考评项目之一。接下来,县司法局将在前期调查情况基础上,根据五华县实际情况,并对照上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建设标准,对五华县7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63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对标打造。同时,因地制宜,对五华县剩余镇级公共法律服务站和村(社区)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规划分期分批进行打造。到2022年,基本实现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