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墙——五华县司法局赴四会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时间:2019-08-22 来源:社矫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情暖高墙——五华县司法局赴四会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日前,五华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率社矫局、安置帮教股及基层司法所一行15名工作人员来到四会监狱对五华籍服刑人员开展帮教活动。  

  

五华县司法局对在四会监狱服刑五华籍人员从家庭走访视频拉开了帮教序幕视频给各位服刑人员带来了五华县近年来建设、发展新貌、带来了家乡亲人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亲人的嘱托让不少服刑人员潸然泪下。  

  

帮教会上,刘锐锋向在座的五华籍服刑人员介绍了家乡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讲述了本县及外省刑释人员成功创业的志案例,要求他们遵守监规,服从管教,积极接受改造的同时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文化水平,提升劳动技能,争取服刑期间学会一技之长,为以后回归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做好能力储备。随后,工作人员对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帮教,详细了解他们在监狱的生活情况、改造情况及思想状况,并就法律法规、就业政策、心理困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五华县司法局给每一名服刑人员送去一份生活慰问品。 服刑人员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牢记警官的教诲,努力改造,早日新生,为家乡的建设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