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饶伟平到五华县调研
时间:2019-09-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省司法厅副厅长饶伟平到五华县调研

 

82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饶伟平率队一行3人到五华县,实地调研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社区矫正等工作为重点的基层司法所全面建设情况,并与我共同探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法。县委书记吴晖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水寨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看、查、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工作体制、管理制度、监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仔细查看了调解卷宗及相关资料。

调研中,饶伟平对我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司法行政工作实、亮点多,普法教育氛围浓厚,基层司法所设备配备到位,社区矫正工作管控到位,人民调解作用明显,法治建设推动显著,有效发挥了司法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饶伟平强调,司法部门要立足自身司法行政职责,切实发挥好法律服务前沿阵地作用,使人民群众能够获得就近快捷的法律服务;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社区矫正职能,完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争取把所有的不稳定因素处理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总结推广先进做法,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全力推进普法工作,继续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赖勤陪同调研。